如何用很低廣告費:獲得超多客戶

幫助你的事業~快速提高業績

公司以營利為目的,賺錢是第一首要,老闆做任何的決策都有風險,如果一個創業者不樂觀,就很容易陣亡,很多成功的創業者,都有無可救藥的樂觀心態,凡事都要想說,萬一成功了怎麼辦?但可不可能失敗呢?

創業者都有無可救藥的樂觀心態

失敗跟成功都只是在企業經營中的一個過程,成功與失敗都只是一時的,都只是一個階段,一個企業要穩健長久成功,才是真正的成功。

因此創業者要有樂觀的心態,但同時也要有最壞的打算,萬一發生了最壞的情況,自己扛的起扛不起,如果失敗了,損失不大,成功了,有無限的美好未來,那這個決策很容易做;相反的,如果萬一失敗了,可能讓自己陷入難以翻身的地步,但如果成功了,將讓自己有超級美好的未來。這時候,這種決策就不容易做,有太多的老闆,辛苦了20年-30年,在商場上一路披荊斬棘,獲得了一些成就,也賺了許多錢,但可能一個失敗,就讓自己陷入萬劫不復之地。

如果失敗損失小,那決策很容易做,如果失敗損失大,這種決策就不容易做。如果失敗會陷入萬劫不復之地,那又該如何決策呢?

任何決策,都算是一種投資

做任何決策,都算是一種投資,最好的投資心法,如果你做這個投資後,能夠讓你很安心,你才去投,如果投資了這個項目,會讓你很擔心,那就不應該去做。

如果又想投,但又很擔心,那該怎麼辦?通常會這樣,都是了解準備的不夠多,就不能心急,要花更多時間,徹底的了解,了解越多,你就會越安心或越發現這些風險太大,才能夠做出安全的決策。

投資是如此,公司決策其實也是如此,我經常說,做金融投資培訓的成功案例最簡單,因為有人虧錢,有人賺錢,一半一半的機率,短期來說即使亂投,也有近半的機率,可能賺錢,當然更有人賺大錢,也有人虧大錢,成功賺到錢的會被放大講出來,就有眾多的成功案例,那如果是虧錢的話呢?那都不會去講。

做生意也是如此的道理,近幾年來,流行商業模式,快速大規模的展店,橫向發展,想要快速搶佔市場,覺得如果不快速搶佔市場,天下武功,為快不破,等我市場都搶占完了,再來想如何提高營收,而且有許多超大型的成功案例,UBER、滴滴打車、大陸近來最快速發展的瑞幸咖啡,更是猛燒錢,鉅額虧損、用IPO砸錢換門市的瑞幸咖啡。

而以上三者,最巨大的成功案例,目前卻還沒有一家真正賺錢,都還在賠錢,

更重要的是,以上三者,是少數成功一路能走到如此巨大的規模,這樣的商業模式其實並沒有不對,任何一個商業模式,都必須搭配團隊的文化、資源、優勢,才有可能成功。

看的見的是超級巨大的少數成功案例,看不見的是背後有多少人,用同樣的方法,最後失敗倒閉的案例卻多不勝數,最安全追求成功的方式,是穩健的發展。

縱向競爭力跟橫向競爭力

多數長久賺錢成功的企業,也許遠遠不如以上規模那麼大,但卻能夠穩健發展,到底要先做縱向能賺錢的競爭力,還是橫向能快速拓展的競爭力,你追求的是甚麼?如果只有10%甚至更低的成功率,失敗了你都能承擔,那可以追求橫向的競爭力;但如果你希望能夠安全,穩健的發展,那縱向競爭力跟橫向競爭力,就必須要相輔相成的去發展,才能夠讓企業穩健並成長。

看的見的是成功,看不見的是失敗,要知道的是機率,要知道的是自己能不能承受,除了自己外,一位企業家至少還承擔著股東、員工,加盟商….等相關責任,往往自己失敗了,受害的不僅僅是自己。

台灣有97%以上的中小企業,也因為這些中小企業,所以才有這麼多的就業機會,大多數的中小企業主,都希望能夠穩健成長,橫向的快速擴張並沒有不對,只是要顧及可能的風險,如何做一個決策,能夠低風險、成功後能夠有大好處,就是縱向競爭力及橫向競爭力雙方都要兼顧到,這樣做決策就能夠更安全,穩健。

也許看到市面上許多的超級獨角獸,都是用快速擴張最後成功,但這些是連1%都不到的成功機率。做任何決策雖然都有風險,但風險可以控制,做生意不是賭博,大多數的情況下,追求穩健成長,才是成功最短的路徑,因為少賠錢,少走彎路,少走失敗路,自然就容易成功,市面上多數長久成功的企業家,也是如此。

如何用很低廣告費:獲得超多客戶

幫助你的事業~快速提高業績

立刻購買總裁AI商業思維線上課程

廣告直接AI銷售頁註冊

我們可發教學影片到哪個信箱?

點廣告註冊信箱觀看AI商機大引爆

*BONUS:今日還會送出神秘數字與三大超級贈品

我們可發教學影片到哪個信箱?

點擊YT廣告註冊YT廣告贏家分享會

*BONUS:今日還會送出三大超級贈品

立刻購買AI網路行銷贏家線上課程

點擊AI廣告註冊

我們可發教學影片到哪個信箱?

點擊YT廣告註冊信箱

*BONUS:今日還會送出神秘數字與三大超級贈品